江寒洲

鸽子

【渣魔天】BE拯救计划(五)

*好啦我回来了。之前那么久都不在超级超级抱歉的!!

*和阿默 @玉楚歌 的联文,第五棒,依然渣反世界……我觉得再不加快进度冰哥都要赶过来了(?),那么,我单方面宣布!沈老师情景小推手2.0,启动!

*懒得neng链接啦大家戳戳tag吧,渣反刚刚开始二刷,bug什么的就当私设吧orz

这边飞机菊苣和沈老师的气氛欢乐融洽(?),另一边的沈九和岳清源就完全不一样了。

两人尴尬地对坐,沈九是完全不想说话,岳清源是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敢说话。

他听到沈清秋说他……额不,是另一个世界的沈清秋,也就是沈九,被洛冰河囚禁的时候心都快要凉了。

当年是他先丢下的他,后来终于把他找回来了,却万万没想到,在那个他经历了的世界里,他还是受了那么多苦,而他,说好了要保护他的他,还是食了言。

“小九……我……”

“……”

沈九低下头淡淡地喝了口茶,似是不想理会他的样子,岳清源平日若是见他这般,定是体贴地不再言语,但是现在不同。

他太想太想和他说话了。

也……太想太想知道现在的他是怎么看他的了。

“我……我很抱歉。”

他嗫嚅,但还是只能憋出这么一句话。

索幸沈九还是抬起了头。

“哦?”

“我……”

“行了岳清源,你到底想说什么。”

“……”

那句“你可还安好”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好么?

不好。

“我失约了。”

沈九撇了撇嘴,很不屑的样子,又低下头,几乎是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嗯。”

眼眶却是悄悄红了。

这个人,他还是这样。

无论在哪个世界。

这要叫他怎么办才好。

在那个世界,他已经为他死了。

如果那里的洛冰河杀过来了,他要怎么办才好。

让岳清源再为他而死么?

那柄断掉的剑又浮现眼前。

玄肃……

隔壁二位穿越人士正在讨论奇奇怪怪的东西(?),很久没有出声的系统君忽然出现,把二人吓了一跳。

『二位,请保(撮)证(合)岳、沈二人感情线完满,并且收集他们的真爱能量,换取你们在这个世界永远生存的权利。用他们破碎的心,圆成一个真正的圆。』

“飞机菊苣你的文坏掉了我可以放弃么。”

“……瓜兄,我也想啊。”

“这感情线什么鬼啊喂!!??”

“可能这真的是一个基佬的世界。”

飞机菊苣你已经接受这个设定了么???

你和你最后的倔强呢???

真爱能量又是什么鬼啊你以为是穿书虐渣??

(好像是哦)

最后那句是什么玩意卧槽??

此时,系统又补了一句『如果失败将抹杀二位』

尚清华弱弱出声:“我要是失败了能不能回现代啊……?”

『不能』

“卧槽飞机菊苣你能回现代???”

“你不能么??”

“……”

呵,辣鸡系统。

『感谢二位接受任务,接下来为二位发放此任务道具“缚魂链”』

“这什么玩意???”

『请二位自行探索』

“为什么系统服务那么不周到啊??”

正在绝望的二位穿越人士相对无言,在外面等急了的洛冰河推门而入。

“师……”

“师尊你怎么了谁欺负你??!”

“为师,很好。”

沈老师看见洛少女又是要哭的样子,头疼地揉了揉额角,决定问正事:“冰河啊……心魔剑冷却时间(?)是多久?”

“我没有偷偷用心魔剑!!”

“我知道啦……但是难保那个世界的洛冰河不会再用。如果他追过来的话……我们不一定打得过他。”

“心魔剑,如果魔力够用的话,应该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用吧。”

卧槽。

“飞机菊苣……”

“瓜兄……”

所以说洛冰河如果发现了沈九不见了并且确认他是穿越了,那么他随时能过来(°ー°〃)?!

(二位菊苣穿越没那么容易啊喂)

“瓜兄,我有点慌了。”

“……彼此彼此。”

洛冰河听他们的对话听得云里雾里,但是好歹知道是关于沈九的,于是提议:“那要不我们去找那个世界的师尊?”

沈老师叹了口气:

“事到如今,也只能先这样了。”

“飞机菊苣你去劝掌门师兄,我去劝沈九。”

“为什么不是我劝沈九??”

“我跟他熟一点。”

“???”

卧槽。

卧槽。

卧槽。

沈九哭了卧槽。

卧槽。

装x王居然哭了卧槽。

掌门师兄您六啊。

沈清秋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进去,绝对没有干什么坏事。

所以你们二位这静谧的氛围和沈九红了的眼眶到底是怎么回事??

岳清源你能耐了开始欺负沈九了??

“……啊,师弟。”

沈清秋拼命拿眼神瞟他。

卧槽你怎么回事怎么把人家弄哭了??

岳清源回了他一个无辜的眼神。

我……没有啊。

沈清秋正觉得尴尬时听到尚清华一声鬼叫:“卧槽!瓜兄怎么了沈九怎么哭了??!”

石破天惊。

这下好了原本没注意到的洛冰河都发现了。

沈清秋在思考如果沈九打尚清华他能不能对付得过来。

然后他决定打圆场。

“好了……咳咳。沈仙师,怎么了……?”

“闭嘴。”

洛冰河差点拔剑。

沈清秋制止了他,叹了口气,说到:“沈仙师,我刚刚知道,你那个世界的洛冰河随时可能过来,所以,如果有什么事情,尽快说出来,我们大家一起解决,不好么?”

“……”

沈九握扇的手抓得死紧,骨节泛白。

半晌后松开,冷哼一声:“就凭你们?”

沈清秋扶额,拦住几乎要对沈九动手的洛冰河,轻声道:“你可以不信我们,但是掌门师兄你总是信的吧?”

沈九这次是连冷哼都不想哼了,只是淡淡道:“你不懂。”

是。

他不懂他们之间究竟隔了多少艰难岁月。

不懂他们不想对方为自己而受伤的心情。

沈清秋也沉默,片刻后对沈九说:“你随我来。”

他拉起沈九正要走,又回头道:“其他人都不要过来。”

“沈仙师,我不信你不知道掌门师兄对你的心意,就连我这么个冒牌货都能够感受到他的照顾,我就不信你真的一点点触动都没有。”

“有又如何没有又如何,说了你不懂,你就是不懂。”

沈清秋很认真地代入飞机菊苣的书和沈九人设,试探着说了一句:“你是担心掌门师兄会因为你而出意外?”

沈九不可细察地抖了抖。

卧槽这什么言情剧本啊?

沈清秋无力吐槽,但是既然有成效,那就还是要说。

“你是这么想,可你考虑掌门师兄的感受了没有?”

“他只是想守护你而已,你又何苦这样死死相瞒呢?你认为这样对他是最好的,可是在他心里呢?”

“你难道真的甘心被那个世界的洛冰河带走继续过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么?”

“闭嘴!”

沈清秋默默闭嘴,看着眼前沈九狠戾的神色。

“你这样说又有什么意思!我终究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他想帮我又怎样?帮到另一个世界去么?!”

“我难道不想留下!?可是占着这个世界我的身体的人是谁?!!”

沈九发泄完,抿了抿嘴,摔袖往回走。

“如果我告诉你,我能帮助你在这个时空留下来呢?”

沈九果然蹲住了脚步。

沈清秋知道这个任务的道具是怎么用的了。

那么明显的名字提示,“缚魂链”,缚魂。

沈清秋拿出这条手链,递给沈九。

“此链名『缚魂』,可以保你在这个世界,不被洛冰河带走。”

“就这个?”

沈九怀疑地看着“缚魂链”,上面丝毫没有灵力波动。

沈清秋:我也不知道啊我只能相信系统了:)

而另一边尚清华——

………………………想不到了orz阿默交给你了!!…………………………………

评论(5)

热度(39)